筑舟

非洲阴阳师。
叶王厨/大眼厨叶神苏。
邱乔厨/一帆痴小邱粉。
柔柔心头肉/suga是宝贝儿/totti最可爱辣。
花阳厨/LL咸鱼/缓更小文渣一只。

全职/ABO/爸爸去哪儿C1

人物设定走这里

https://hugjessiii.lofter.com/post/1dc63c41_9d4d132


C1.

成长只有一次,给孩子最好的荣耀QQ星。这里是木瓜卫视白月亮洗衣液独家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来自五组明星家庭的爸爸和宝贝们将要一同完成一场三天两夜的旅行。

清晨的阳光将葱茏的叶子抹上一层蜜色的外衣,偶尔掠过天空的鸟儿三三两两停在枝头,大人们所说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总是没错的。不知道这时候的爸爸与宝贝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


08:00a.m. B市某高档小区

宁静的小区似乎还未从睡梦中醒来。远离了都市的喧嚣,阳光透过碎叶斑驳在石板路上。身着白衫的老爷爷从工作人员身旁侧过,手里托着播音机,那里面咿呀着的可是《红灯记》?

八点整,工作人员们准时敲响了第一组家庭的大门。旋即便听见一阵趿拉着拖鞋的脚步声,不一会儿门便开了。面前的男子手里抱着个奶娃娃,未着粉墨的清秀的脸上因为面前的仗势而显露出吃惊的神情。

“来得真早啊,请进。”男子身子一侧,为工作人员们让出了通道。他怀里的奶娃娃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柔软的头发乱糟糟的却也不顾,打了个哈欠就又把脸埋在了她爹爹的怀里。

当然,这男子与奶娃娃可不是今天的主角。男子名王杰希,著名歌手、音乐鬼才,因擅长各种曲风而被圈内专业人士称为“音乐界的魔术师”,而对此王杰希本人置之一笑,坦言自己现在更喜欢的称呼是“叶舟与叶渚的爹爹”及“叶修的伴侣”。

叶渚,也就是王杰希怀里的奶娃娃,是他与叶修在三年前生的小女儿。叶修的好友新生花旦苏沐橙总是调笑叶舟仅仅继承了他爹爹的外貌、而叶渚则继承了她爸爸的外貌及性格。

镜头随着摄像师来到了一扇门前,王杰希在敲了两声门没得到回应之后便径自开了门。叶舟的房间被叶修王杰希二人装修成海军风,蓝白相间十分养眼。王杰希向里望了一眼,随机有些无奈地唤了一声:“叶修——”

只见刚刚毛遂自荐来叫儿子起床的叶修,此时正抱着叶舟睡得香甜。

叶大导演下巴还有着淡青的胡刺,而叶舟却似乎并没感觉到扎人,白嫩嫩的小脸抵在叶修的下巴,不知在睡梦中想到了什么,笑着咂了咂嘴。

【小黑屋时间】

1.李艺博:叶神怎么在去叫儿子的时候睡着了呢?

叶修:(思索片刻)春困吧。

李艺博:可现在立夏了……
2.李艺博:对于这次三天两晚的旅行,您担心吗?

王杰希:当然,不担心才奇怪吧。(笑)有点儿怕这三天叶修光带着小舟吃泡面。

08:05a.m. G市某高档小区

就在叶修家庭忙着起床的同时,另一组工作人员敲响了在G市的另一扇门。

这次门很快就打开了,而第一个进入我们的镜头的就是本组家庭的爸爸喻文州。他笑着跟每一位工作人员打招呼,温和地说了句“辛苦了”。他转头对着屋里喊了一句:“少天,安言,《爸爸去哪儿》剧组来咯。”

摄像师身抗大炮进了屋子,将镜头对准了坐在餐桌前儿童椅上的小姑娘。小姑娘并不长的头发被扎成了双马尾,随着她小幅度的动作而左右摇晃着。她转头望向摄像机,毫不胆怯地对着镜头摇了摇手:“你好啊!”

水灵灵的杏眼弯成了月牙,咧嘴露出几颗糯糯的小白牙。她拿起面前的吐司,又在摄像机前晃了晃,郑重其事地介绍道:“今天安言的早餐是抹了草莓酱的吐司及爹爹热的纯牛奶。”

坐在她对面的黄少天被小姑娘的举动而惹得笑出了声,拿起餐巾纸凑上前擦去了她嘴边的草莓酱,一字一句里满是宠溺:“好好好,安言小公主快吃早餐,等会儿就要出发啦。记得把大包小包带好哦别在机场弄丢了,你要是怕弄丢了就让爸爸拿着或者让剧组的叔叔阿姨帮忙看着。如果饿了就吃你小包包里的小熊饼干,渴了就喝包包里的纯牛奶,想玩儿芭比娃娃的时候找你爸爸,他知道在哪儿……”

工作人员停止了拍摄。

【小黑屋时间】

1.李艺博:喻先生一家都起得很早啊。

喻文州:是啊,安言从昨天晚上就很兴奋,还让我们帮忙定了个闹钟。今天我和少天还是被她给闹起来的。(笑)

2.李艺博:对于这次三天两晚的旅行,您担心吗?

黄少天:啊?(一愣)不担心……文州倒是比较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不会上天……


08:50 a.m. S市浦东机场

工作人员们按照提供的位置找到了地方,没想到还没看见爸爸与孩子,就被成群的粉丝们给震慑到了。各个年龄层都有的女性们有的手举横幅,有的身抗大炮,更甚者声嘶力竭地喊了一句:“周泽楷我要给你生猴子!”

随后喊这句话的姑娘便被围攻了。

“说啥呢?!要生也是楷楷给我们生好吗?”

“闭嘴小婊砸!楷楷只能给江聚聚生猴子,闪边儿闪边儿!”

“wuli楷楷!!wuli江江!!还有wuli江枫小少爷啊啊啊!!”

《爸爸去哪儿》的工作人员们也算身经百战,但在如此恐怖的粉丝团面前还是不约而同地目瞪口呆。随后导演收到了江波涛的一条信息:抱歉,来机场二楼的xx咖啡店找我们吧。

工作人员们又是一阵好找,终于在xx咖啡厅的角落找到了全副武装的江波涛一家。江波涛与周泽楷各戴一副拉风的墨镜,头上扣着顶鸭舌帽,大夏天的还戴着口罩也是蛮心疼的。小江枫坐在周泽楷的腿上,也被扣上了一顶大大的帽子,遮住了五官。

察觉到了剧组人员的到来,江枫伸出小手,怯怯地将帽子往上抬了抬,漂亮的小脸儿顿时被收进了摄像机里。江波涛与周泽楷一一和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周泽楷低下头,食指轻轻戳了戳江枫软软的脸蛋,提醒道:“打招呼。”

江枫闻言愣了一下,不着痕迹地往周泽楷怀里缩了缩,却还是鼓起勇气,扬起小脸看向摄像机。

“叔…叔叔阿姨们好。”

颤抖的小奶音萌碎了叔叔阿姨们的心。


【小黑屋时间】

1.李艺博:您与周泽楷先生的人气都很高呢。
江波涛:嗯……每次来机场都差不多是这个样子,见笑了。不过这么多次也就习惯了。
李艺博:这就是传说中人气高的烦恼吗……(宝宝不开心,宝宝有小情绪了)
2.李艺博:对于这次三天两晚的旅行,您担心吗?
周泽楷:很担心。小枫他……很怕生。

 

09:00a.m. K市某高档小区

当工作人员到达第四组家庭的楼下时,爸爸与孩子便早已在下面候着了。两位大人毫不顾忌地黏在一起,说说笑笑地甚是开心。坐在行李箱上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姑娘却没有一丝一毫被冷落的不悦,呼啦啦地一会儿溜到这边,一会儿溜到那边,留下一串清脆的笑声。

演员张佳乐曾扮演过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如《百花缭乱》里的浅花、《轻烟》里的唐青,然没有一个角色让工作人员们觉得有现在站在面前的张佳乐这样的……接地气。

“昨儿教你怎么给南南编辫子你记住了吗?”张佳乐腻在自家Alpha的怀里,靠在他的肩头颇为认真地问了一句。

世界级著名击剑运动员孙哲平先生表示不屑,这点儿小事还用说嘛。于是手在空气中飞舞着,给张佳乐演示了一遍以表示自己能够好好照顾女儿的决心。

“……错了。”张佳乐纠正,忍不住露出忧伤的神情,“好担心,这三天两晚的节目里,南南会不会一直顶着鸡窝头入镜啊。”

骑着行李箱和摄像大叔进行着你追我赶的游戏的孙乐南又像一阵风似的从远处飞到了张佳乐面前,正好捕捉到了他话中的“鸡窝头”一次,又开始笑了起来。

“鸡窝头哈哈哈哈哈哈。南南的发型是鸡窝头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灵活地将行李箱掉了个头,又向着远方飞驰而去,留下风中凌乱的摄像大叔。

这活我特么不干了。


【小黑屋时间】

1.李艺博:小乐南真的非常活泼啊。

张佳乐:嗯……曾经有些黑粉在我微博下面经常以“我敬你是条汉子”开头进行攻击。自从节目播出之后他们都改口了,以“我敬你生了条汉子”开头了……

孙哲平:南南有个性,我就喜欢她这个性。(BGM-《哈哈哈哈哈》孙乐南ver.)
2.李艺博:对于这次三天两晚的旅行,您担心吗?
张佳乐:我比较担心南南的发型。

 

08:10a.m. X市某高档小区

工作人员来到了最后一组家庭的门前,敲响了大门。

最后这一组家庭来头可不小,不知您是否知道虚空这一偶像组合?要说起虚空,那可是令万千少女都疯狂的偶像组合,红极 一时时几乎包揽了各大音乐网站的榜首。组合内两人李轩吴羽策,一个温和一个清冷,都是唱跳俱佳的帅小伙儿。

粉丝们都猜测着二人的恋爱情况,纷纷思索着到时候自己是嫁给李轩呢,还是嫁给吴羽策呢。最后他俩也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望,吴羽策嫁给了李轩,内部自行解决了。

毕竟吴羽策是Omega这事儿当初真没几个人知道,大家都以为吴羽策这小哥绝壁是Alpha呢。随后俩人迅速置办了婚礼,天雷勾地火不出两年便生出了小少爷李嘉牧。

这不,前来开门的男孩儿便是李嘉牧了。

五官精致的李嘉牧一手牵着吴羽策的手一手握着门把,对着面前的工作人员们说道:“叔叔阿姨们好我是李嘉牧,以后多多关照。”随机小小地鞠了一躬,往旁边退开。

剧组里的小姑娘们都忍不住双手捂脸小心脏dokidoki,小少爷这么小就这么克里斯马了长大了该多么祸害小姑娘啊。

李轩与吴羽策动作都十分利落,不一会儿就将行李收拾好了。李轩牵着儿子的小手站在玄关处跟吴羽策挥手,吴羽策也笑着回应。镜头一直对着李嘉牧,却只捕捉到他脸上木木的、有些奇怪的神情。

转身,出了门,将门带上。

李轩感觉到手心里的小手有些颤抖,低下头,发现儿子的眼眶有些湿润,鼻尖也有点儿红红的。无奈笑笑,李轩蹲下身将李嘉牧揽入怀里:“嘉牧别哭啊,三天之后就回来了。”

小少爷抽了抽鼻子,将脸埋在爸爸的衣服里,声音闷闷的:“我没有哭。”


【小黑屋时间】

1.李艺博:小嘉牧被网友们取了个“小少爷”的爱称呢,您知道吗?
李轩:(骄傲脸)知道的!毕竟是我们家嘉牧嘛,随他爹爹。
2.李艺博:对于这次三天两晚的旅行,您担心吗?
吴羽策:我相信李轩和嘉牧。


我敬你生了条汉子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对不起我自己忍不住了orz

好喜欢小少爷好喜欢小少爷好喜欢小少爷好想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

评论 ( 33 )
热度 ( 2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筑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