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舟

非洲阴阳师。
叶王厨/大眼厨叶神苏。
邱乔厨/一帆痴小邱粉。
柔柔心头肉/suga是宝贝儿/totti最可爱辣。
花阳厨/LL咸鱼/缓更小文渣一只。

全职/ABO/爸爸去哪儿C2

设定 C1 喻安言番外 李嘉牧番外

C2. 

    机场人流量大,人来人往,保护栏外尖叫声连绵起伏,台风中心的几位早已对“咔嚓”“咔嚓”的声音早习以为常,多年前一直听到现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耳畔都会回荡。

    各位小宝贝却对此感到新奇,孙乐南更是兴奋地骑上了爸爸的肩膀,眨巴眨巴小鹿眸好奇地四处张望,然后对着某处挥了挥手,很是开心地喊了句:“嗨!”喊完后又揉了揉爸爸的头发,将爹爹煞费苦心给定好的发型一瞬间给摧毁,“爸爸你看那里!”

    孙哲平顺着小丫头肉肉的小手指看了过去,那里有几个小姑娘举着大到将脸遮得一点不剩的牌子,上面是硕大的“孙哲平”三个字。小丫头字还认得不多,但爸爸与爹爹的名字却早已烂熟于心。孙哲平了然,笑着向粉丝群招招手。

    喻文州与李轩一手牵着个孩子,站在工作人员旁边避开了众多的视线,似乎在交换着什么育儿心得。被爸爸牵着活动不开的两个小孩大眼瞪小眼,本就不熟的孩子被迫相隔咫尺,似乎更加尴尬。

    幸好喻安言也不是个怕生的料,在对视两秒后便率先开了口:“你好哦我是喻安言,我的爸爸是喻文州,我的爹爹是黄少天。我今年五岁,在蓝雨幼儿园上学……噢对了对了!我肩上背的这个小包就是小苹果姐姐送的,我用50朵小红花兑换的哦!”说完又象征地摇了摇肩膀,背后的小象背包铃叮作响。

    李嘉牧默默地听完喻安言说完,眼睛四处瞟着不知道落在何处,最后只得低下头望着自己的鞋尖,说话的声音也轻轻的:“我叫李嘉牧,今年六岁。”

    喻安言点点头,发现小哥哥似乎没有看着自己,便也弯下身将小脸儿凑到李嘉牧面前,眨眨眼笑了起来,露出两个小梨涡:“嘉牧哥哥你真好看!”

    小女孩的声音柔柔软软的像极了自己爱吃的棉花糖,李嘉牧闹了个红脸,张着嘴却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放弃了只得抿着嘴,挽住爸爸胳膊的力度大了几分。

    工作人员随后办理好了一切手续,大班人马向着要乘坐的航班前进。叶修与江波涛那边似乎航班延迟但幸好也在登机最后时刻赶上了,待全部人员就位飞机缓缓开始行动,在停机坪上开始滑行——

    飞机划破天际,向着遥远的目的地飞去。

【小黑屋时间】

李艺博:各位小朋友们对于将要到达的旅游地点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叶舟:我希望那里有小女巫和小男巫,就像爹爹给我讲的故事里面的一样。(那他们长什么样子呢)唔……他们长这样。[在空中比划]

喻安言:只要和爸爸在一起怎样都好啦!但是我还是希望那里有很多很多糖纸好看的小糖果,这样我就可以用那些糖纸叠一朵小太阳花儿送给爹爹啦。是蓝雨幼儿园的蓝河哥哥教我叠的,哎对了话说回来其实蓝河哥哥也是爸爸和爹爹的粉丝哦balabala……

李嘉牧:希望那里有一大片草地还有一条小河,夜里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为什么呢?)因为……想和爸爸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江枫:[抱紧怀里的兔子娃娃]有……爸爸。

孙乐南:希望有小马!想和爸爸一起骑马。[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想起了什么]上次我四岁生日时爸爸和爹爹陪我去公园骑马,然后爹爹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有什么有趣儿的事吗?)嗯,爹爹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飞机平稳落地,在飞机上补觉的爸爸与宝贝儿们还未从睡梦中完全醒来就又被塞进了大巴车。大巴车摇摇晃晃地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安静的大巴随着大家的苏醒渐渐被欢笑声填充满。小江枫还躺在爸爸怀里安静地睡着,因为开着冷气而又往江波涛怀里钻了钻。

    李嘉牧一撇头便看见了沉睡的小江枫,于是将食指抵在嘴边,转头对着大声说笑的弟弟妹妹们轻轻地“嘘——”了一声,于是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就这样一路安稳,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马鹿村。

    时间还未到正午,但太阳却已经高高悬于天幕,将最热情的光洒在前来的特殊的游客身上。五个家庭都先后下了车,每位孩子乖乖地任由爸爸牵着,好奇地四处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小山村。

    “哈喽大家好,我是村长李艺博,欢迎前来马鹿村的爸爸与宝贝们儿,我们将一起度过这个三天两晚的难忘的旅行。”秉着入乡随俗的思想,木瓜卫视的一哥李艺博此时也褪去了华丽的衣装,穿着最普通简直有些土气的衣服,面带柔和的笑容望着爸爸与孩子们。

    孩子们热情地与村长打招呼,与李艺博熟识的爸爸们也笑着问候。

    “现在我们将要进行旅行的第一步——请爸爸与孩子们交出一切电子产品、零食与玩具,总之——一切能让你们过得舒坦的东西,都统统交出来吧!”工作人员们应声拖出三个大竹篮,横在目瞪口呆的爸爸与孩子们面前。

    大家还未回过神来,就听见竹篮发出了“哐哐”的声音,大家扭头一看,李轩家的小少爷此时正站在与自己差不多高的竹篮面前,将自己包里的零食全部一股脑丢了进去。李轩此时也没反应过来,张大嘴巴看着自己孩子。

    李嘉牧丝毫不拖泥带水,将自己的小零食小玩具丢完之后又啪嗒啪嗒跑到爸爸面前,跐溜一声拉开拉链,将爸爸包里的平板电脑、手机与零食也扔了进去。

    李轩那叫一个心疼,眼睁睁地看着自家儿子切断了自己与自家omega的交流之路,碍于工作组在旁边不能制止,便上前两三步拉住李嘉牧,低声说道:“行啦行啦,我们没啥东西好上交了。”

    “不!”只听见李家小少爷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句,指了指爸爸背包的最里层,“里面还有你的相机与小灵通!”

    ……李轩欲哭无泪地交出了自己最后的身家财产。

    蹲在竹筐旁的叶修忍不住噗的笑出声音,回头看向叶舟,他正皱紧小眉头因要不要交出平板电脑而与内心作着斗争。叶修揉了揉儿子的头发,声音难得的柔和:“交吧,过三天就还回来了。”

    叶舟垂着脑袋默默地点点头,带着颤音发问:“那……爸爸也会像爹爹一样给我讲故事吗?平板电脑里有讲故事的软件……”

    “会的。”叶修点点头给出了肯定答案。

    于是叶舟抬起头将平板电脑丢进竹筐,然后小跑两步到爸爸身前,将小脑袋埋进爸爸的怀里:“那爸爸也要交出烟,爹爹说了抽烟不好。”

    看着简直就是缩小版王杰希的叶舟,叶修自知是反抗不了了,无奈笑笑:“好,依你的。”腾出一只手,将烟盒丢进了竹筐里。

    若是无视了他留恋的眼神,这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还是挺帅气的。

    喻安言与孙乐南两个小姑娘倒没怎么在意,将爸爸留在了竹筐旁就手牵手到摄影师面前与摄像头玩起了“yes or no”的游戏。孙哲平认命地交出了所有的东西,喻文州也一样,只不过在摄像师转移镜头的时候,他偷偷地将一盒喻安言最喜欢的糖果揣进了兜里。

    只剩下江波涛与小江枫啦。

    别的物品都进行的顺利,只是到了玩具这一块儿就进行得异常艰难。江枫忍痛割爱舍弃了包内的高达模型,只是怀里的小兔子玩偶却怎么也舍弃不了。

    小江枫无言地抱着小兔子,眼眶红红的也似兔子一般。江波涛蹲在他面前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他防御不了江枫与他爹爹如出一辙的眼神,要知道在家里只要周泽楷一露出这样的神情江波涛便自觉地前去洗碗。

    “小枫,要做个小男子汉噢。小朋友们都交出东西了,你也要做个好榜样啊。”江波涛伸手捋顺了儿子的头发,认真地直视着儿子的眼睛。

    江枫抽了抽鼻子,委屈地看着爸爸。他与爸爸对视了一会儿,从爸爸的眼里读到了不可回绝的意味,小江枫终于下定了决心,将小兔子慢慢地放进竹筐里,然后转身抓着爸爸的手臂,不回头去看小兔子可怜巴巴的眼神。

    于此,全体人员准备完毕。

【【【明天开始撸安言小天使的长大篇番外><】】】

评论 ( 29 )
热度 ( 1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筑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