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舟

非洲阴阳师。
叶王厨/大眼厨叶神苏。
邱乔厨/一帆痴小邱粉。
柔柔心头肉/suga是宝贝儿/totti最可爱辣。
花阳厨/LL咸鱼/缓更小文渣一只。

全职/ABO/爸爸去哪儿双鬼&李嘉牧番外

设定 C1 喻安言番外


被工作人员挤满的摄影棚中,穿着背带短裤的李嘉牧端坐在聚光灯下,化妆师姐姐蹲在他身边帮他补了补妆,白净的小脸上被扑上了淡淡的粉底。他有些不舒服地拱拱鼻子,最终忍住不适,抬头望向在一旁喝水的李艺博。

收到了来自李嘉牧的讯号,李艺博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放下水杯对着周围一圈儿工作人员做了个OK的手势,便上前几步坐在了李嘉牧身旁的位置。

一切准备就绪,摄影师按下了拍摄键,小黑屋访谈正式开拍。

李艺博一如节目中温柔和蔼的形象,微笑着问李嘉牧:“嘉牧在节目中展现出来了坚强勇敢的一面,而有很多的父母与孩子们都很好奇,小嘉牧在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害怕的事物呢?”

接到问题后的李嘉牧歪头蹙着眉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随后抬起头认真地看向李艺博,一字一句道:“我害怕鬼。”

*

对于暑假,李嘉牧的心情向来比较复杂。开心的是他不用每天都起那么早被家里的阿姨送去幼稚园,可以呆在家里吹着空调啃着西瓜看着动画片,好不快活;至于难过,他大半天的时间里只能看看动画片翻翻图画书,爸爸与爹爹没有暑假,自然没有时间陪着他。

今天的时间又该如何打发呢?在目送了李轩与吴羽策因为起晚了火急火燎打开门往外冲之后,李嘉牧就将自己置进沙发里,面前是阿姨煎好的鸡蛋与几片吐司,但李嘉牧并没有什么胃口。

要不找点儿什么有意思的节目来看吧。李嘉牧晃着两条又白又细的长腿,一把捞过茶几上的遥控器没有目的地调着台。动画片?自己已经看腻了。电视剧?噫那种东西既无趣又浪费时间,更重要的是自己看不懂。

最后自己终于找到了称心的节目可以看。电视屏幕上一个戴着大熊头套的青年友好地对着一位少女递过一张邀请函,少女接过翻看了一会儿,发出了一声惊叹。李嘉牧往前凑了凑,看清了邀请函上写着“疯狂派对邀请函”。

哇——听起来好酷噢。李嘉牧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手抓起起司往嘴巴里塞,心里跟着少女一同进入了那古老的城堡,惊叹于富丽堂皇的装饰。“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地方,我一定要找时间让爸爸和爹爹带我去……”

个屁啦。

电影的画风突然一变,开头那个憨厚可爱的头套青年在暗处取下了头套,露出了一张满脸褶皱布满血痕的狰狞的脸,他痴痴地望向狂欢的人群,不觉扬起嘴角形成诡异的幅度——

尖叫、鲜血、咆哮,这一夜的古堡注定不平静。最后少女被逼上了天台,背抵上了冰凉的栏杆,恐惧地望着那个没有双腿、漂浮在空中的男人,无助地摇头。那男人却仍发出让人发怵的笑声,举起镰刀向着少女砍去——

“呜哇哇哇哇!!”李嘉牧早已被吓得七魂六魄飞尽,小脸儿藏在抱枕后却仍忍不住偷偷看几眼,结果更睁开眼睛就看见少女的脑袋咕噜噜地在地上翻滚,眼睛睁得死大,她的血流了满地,最后凝成四个大字——“狂欢派对”。

在厨房打扫卫生的阿姨探出脑袋问了声怎么了,李嘉牧强装镇定,颤抖着将糖果扔进嘴里,大声地回了一句:“我没事儿。”

然而他心里的小人儿在地上滚来滚去,大喊着:“太恐怖辣!!太恐怖辣!!”

*

“嘉牧睡了吧……”“嘘——你小声点。嗯,睡了。”

吴羽策轻轻推开李嘉牧卧室的门,在看清了李嘉牧蜷缩在床上、被子隆起一小团儿后关上门,回头对着李轩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李轩松了一口气,他张开双臂无力地抱住吴羽策,将脑袋埋在他的肩窝。今天公司又开始策划他的新专辑,各种方案铺天盖地而来让他应接不暇,在决策之后还没松口气就被带去拍专辑概念照。吴羽策也不轻松,早上接到视镜通知便飞去了B市,和叶修那个老狐狸周旋完之后只想回家睡个好觉。

“阿策,一起去洗澡呗。我去拿衣服。”李轩休息了一会儿,终是抬头与吴羽策分开,将他推搡进浴室自己则向着卧室前进。

等到李轩推开卧室门迎上满室热气后,一天的疲惫似乎少了许多,他看见吴羽策背对着自己趴在浴缸里,裸露的白皙的后背不免让人遐想非非,他又在此时侧过头瞥了李轩一眼,面色微红,双眸微阖,嘴角牵着若有若无的笑。

那根名叫理智的弦“啪——”的断了。

“阿策你的……发情期快到了吧?”李轩慢步上前,从背后将吴羽策揽进怀里。

吴羽策熟练地在李轩的怀里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嘴里溢出一声轻吟:“还有三四天吧。你今天想做?”他感受到身后的李轩点了点头。

了然,吴羽策猛地转身,伸手扯过李轩的衣领将他拉入浴缸,仰起头与他唇相接,另一只手绕到他胸前解开他衬衫的扣子。

既然吴羽策都这么主动了,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应邀呢?李轩笑笑,双眸晦暗,欺身压在吴羽策身上,两人一同向后倒去,溅起无数水花。

满室旖旎,春光无限。李轩开拓好了,正准备挺身进入,突然脆生生的童音将他拉回现实,吓得差点身下的兄弟差点就萎掉。

“爸爸爹爹,我今晚想和你们一起睡……”

李轩与吴羽策同时转头望向浴室门口,自家儿子穿着白兔睡衣可怜兮兮地望着他俩,葡萄般的眼睛里蓄满了水光似乎下一秒就会掉下泪来。李嘉牧死死抱着怀里的娃娃,带着乞求的意味看着爸爸与爹爹。

前一秒差点天雷勾地火的李轩与吴羽策下一秒就并排坐在浴缸里,双手放在膝盖上一副好孩子的模样,只是眼睛都不敢与儿子对视。

那天晚上,李轩与吴羽策中间躺了个李嘉牧,两人双手相扣置在儿子身前。虽被儿子打搅了情事但两人并没有多气恼,两人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互相道了一声晚安。

李嘉牧在睡梦中咂了咂嘴,甜甜地笑着,似乎做了什么好梦……

*

“咔!收工!”

在拍板之后李嘉牧迅速扭头向着酒店走去,任身后的小助理怎么喊也坚决不回过头。

自己真是一时脑袋有洞才接下这部恐怖片的……在拍戏时他对面站着画着妆满脸鲜血的女演员,只有李嘉牧自己知道自己的腿一直在发颤,在拍板的下一秒就差点直直地倒在地上。

回了酒店他没多想就敲响了并不是自己住的房间,低着头直到里面的人开了门之后快速挤了进去,驾轻就熟地爬到那人床上钻进被子里,只露出半个脑袋。

刚洗完澡的江枫被李嘉牧一连串毫无拖泥带水的动作给吓懵逼了,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询问:“……嘉牧哥?”

“没什么。”李嘉牧在床上翻了个身,“今天晚上我要和你睡。”

江枫看着躺在自己床上一点儿也不客气的李嘉牧,倏地笑了。

“好。”







评论 ( 24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筑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