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舟

非洲阴阳师。
叶王厨/大眼厨叶神苏。
邱乔厨/一帆痴小邱粉。
柔柔心头肉/suga是宝贝儿/totti最可爱辣。
花阳厨/LL咸鱼/缓更小文渣一只。

全职/ABO/爸爸去哪儿C4

设定 C1 C2  喻安言番外 李嘉牧番外 C3

C4.

待五组家庭全部修整完毕已经烈日当头了,爸爸与宝贝们在马鹿村呆了一上午,愣是一口食物也没吃到。终于到了午餐时间,节目组将食材分别送到了爸爸们的手里,不知爸爸们会给孩子们准备怎样的午饭呢?

在此之前先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小朋友们吧。

【小黑屋时间】

李艺博:平时在家里是爸爸做饭还是爹爹做饭呢?

叶舟:平常主要是爹爹做饭,爸爸洗碗。

喻安言:爸爸爸爸!爸爸做饭超级好吃——不过爸爸总是好忙哒,我最近都很少吃到他做的饭了,都是爹爹给我做的饭。(压低声音)村长我悄悄告诉你噢,我爹爹做饭超级难吃![李艺博:现在全国小朋友都知道了哦]

孙乐南:啊这个呀,好像都没有固定的。有的时候爸爸做饭,有的时候爹爹做饭,有的时候一起做饭。但就是不让南南跟着去做饭,我也想尝试一下呀!(不开心脸)

李嘉牧:爸爸和爹爹都很忙,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很少,通常都是奶奶或阿姨做饭给我吃。

江枫:(歪头思考了一下)爸爸。爹爹的饭……(渐渐皱紧了小眉头)

 

看起来爸爸们之间还是有几位厨房巨塔君的啊。负责跟拍叶修家庭的摄像大叔扛着机器坐在离叶修不远的小板凳上,拉进了镜头,叶修脸上苦逼的表情愈发明显。

“嘶——还是来了啊。”叶修搓了搓手站起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筐食材,往里面望了一眼,吓,水果蔬菜鱼肉一应俱全,万事俱备,就差谁来教自己炒个菜了。

倒不是叶导十指不沾阳春水,只是他一直潜心创作并不在意饭菜,有一段时间熬夜赶进度连着好几天吃泡面。后来和王杰希在一起之后伙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更不用自己操心做菜的问题了,于是将这个问题抛之脑后。

——却没想到,苍天曾经绕过谁。

叶舟坐在爸爸的旁边,白净的小脸上写满了期待,他伸出小手搭在爸爸的腿上,眨巴眨巴眼睛:“爸爸我好饿啊,你要给我做什么菜呀?”

然而叶舟并没有得到叶修的回应。叶修低着头凝望着食材们,眼睛渐渐变得空洞没了焦距,当他陷入沉思时通常都是这个样子。他随手抓过一个番茄在手里把玩着,摄像师有点儿激动,叶神这是在想要做什么菜吗?

叶修缓缓开口:“小舟啊,粤菜、沪菜、京菜你比较喜欢哪一种啊?”

叶舟兴奋:“爸爸你好厉害啊!这些你都会做吗!”

又是一阵沉默。叶修只恨自己当时把烟丢进了竹筐里,现在手里空空的只能夹着个豌豆荚玩儿:“并不是。这几种菜式分别对应了你的喻文州叔叔、江波涛叔叔和孙哲平叔叔,你将决定我们要去哪一家蹭饭。”

叶舟泪目。

而马鹿村另一边的江波涛家则是和谐多了。江波涛做得一手沪菜,飞快地从筐子里选出了自己需要的食材,冲洗去皮切碎下锅一气呵成,再加上江波涛为人善于交际、屋主人村长又是热情好客的主儿,不一会儿餐桌上便源源不断地开始上菜。

江枫一个人坐在被垫高的凳子上晃着两条小细腿,拿着儿童筷子有些艰难地夹起一颗豌豆送进嘴里,咀嚼得嘎嘣响很是欢喜。小家伙似乎心情不错,人也变得外向了一些,一边吃菜一边笑,好看的眼睛弯成一条线。

蹲在一旁的一众女性工作人员无一不被萌碎了心,揪紧了衣角。

这时江波涛又端出了一盘菜,水晶河虾仁。菜被装点得漂亮,河虾仁儿围成一圈,晶莹透明在灯光下泛着光倒真应了它的菜名。江波涛见儿子开心自己也乐呵了起来,奈何手上有油不方便摸摸他的头,只好开口道:“小枫辛苦啦,好好地吃一顿吧。”

“嗯!”江枫重重地点点头,欢快地夹起了一个虾仁。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孙哲平与李轩加起来,自认为怎么也得超过一个喻文州吧。两个爷们儿双手叉腰对着两筐食材大眼瞪小眼。

“孙哲平啊,你就说你到底会不会做菜吧。”李轩先耐不住问道,两人这么站着也不是办法啊。他的情况与叶修有点儿相似却也不尽然,他会做一些简单的菜式,但就是不知道哪里有点儿偏颇,味道总是差劲人意。

自己的厨房力受到了质疑,孙哲平挑挑眉:“当然会,我自小皇城根儿下长大,那帝都的菜我可全不在话下啊。”

“……这两者有啥关系吗?”

“……好像没有哦。”

交涉失败,但好歹还是弄清了孙哲平确实会做菜。李轩决定出去问问两个孩子们想要吃些什么。

刚被爸爸揪着去洗澡了的孙乐南被禁止进入羊圈玩,只得远远地望着小羊们欢快地跑着,徒生一股悲伤寂寞之情。李嘉牧也喜欢那群小羊,只是被爸爸和孙叔叔赐予了“看好妹妹”的任务,只得带头做个好榜样。

听到李轩问自己想吃什么,两个小家伙齐齐转头望向他。

“随便。”“都行噢!”

所以说问两个孩子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最后两位爸爸还是决定做一些虽然常见但依旧经典的菜,例如番茄炒鸡蛋、清炒白菜与红烧鱼。孙哲平主厨,李轩打下手。

虽然两位爸爸都没对菜抱很大的希望,但成品却意外地受到好评。两个小朋友乖乖地扒完了碗里的饭,又在爸爸的告诫下吃了青菜,不约而同地做出了评价:“很好吃!”

孙哲平与李轩欣慰。

另一边暂居家庭旅馆的喻文州一家迎来了意想不到的客人——叶修与叶舟。

一大一小挡在门前,颇有一种“不给我吃的我就不走了”的精神。喻文州当然让他俩进了屋,与他们一同坐到了餐桌前。

喻文州除了给自己和喻安言准备了菜之外还给剧组工作人员也炒了几个菜,大家和乐融融地坐在空调房里吃着午饭,多了叶修与叶舟两个菜也足够。

喻安言看见有小伙伴来了,开心地从自己位上蹦了起来,端着碗就哒哒哒地跑向叶舟。她凑到叶舟旁边,指了指面前的白切鸡:“这是爸爸的拿手好菜噢,超好吃的!”叶舟有点儿害羞,抿唇点点头。

要说这几位爸爸里,叶修最熟悉的就要数喻文州了。当自己小有名气时喻文州还是个刚出道的小新人,接下了自己的戏后表现得十分突出,这部电影播出后也给喻文州增添了不少的人气。——不不不,最主要的不是这个。

在那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喻文州可是整个剧组的料理担当啊!!

“文州做饭真好吃啊,这么多年都没变。”叶修眯眼,一脸享受地夹起一块扣肉。

喻文州闻言笑笑,没有否认。

 

太阳懒洋洋地将马鹿村镀上一层金光,小朋友们都跟着爸爸们回房睡觉了。

那么做个好梦吧,宝贝儿们。

【过了好久我终于更啦XDDDDD】

评论 ( 18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筑舟 | Powered by LOFTER